晴時多雲

美網》詹詠然混雙失利 連3年4強抱憾止步

2016/09/08 07:14

詹詠然/塞爾維亞40歲老將辛蒙尼奇。(劉雪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4強對決,我國詹詠然/塞爾維亞40歲老將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c)陷入苦戰,6:7(5:7)、5:7不敵同樣非種子的德國席格蒙(Laura Siegemund)/克羅埃西亞帕維奇(Mate Pavic),「台塞聯軍」3連勝中斷無緣更上層樓;詹詠然也自2014年起,連3載於紐約法拉盛公園準決賽抱憾止步。

面對球風強勢的歐陸勁敵,詹詠然/辛蒙尼奇開賽熱機稍慢,兩度發球失守,陷入1:5落後,儘管兩人絕地反撲,一度倒趕5局聽牌,可惜錯失3次關鍵破發機會,反讓對手死裡逃生,把戰線拉進搶7,順勢先馳得盤。第2盤詹/辛0:1落後時,當地下雨比賽暫停約15分鐘,再登場兩人重振旗鼓率先破發,可惜隨即被對方回破,氣勢横遭重挫,最終無路可退第12局失守,結束本屆美網行程。

先前8強戰,詹詠然/辛蒙尼奇歷經「超級搶10」後來居上,大逆轉來勢洶洶的哈薩克雪芙朵莎娃 (Yaroslava Shvedova )/巴西索亞瑞斯(Bruno Soares),爆冷準決賽卡位,可惜如今不敵德克組合,令上月才過27歲生日的詹詠然徒呼負負,未能繼2011年澳網混雙亞軍後,重返大滿貫混雙決賽舞台。  

此外,我國新生代駱建勛於青少男單次輪以4:6、2:6輸給西班牙佛基拿(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 );所幸他與香港唐嘉傑在青少男雙次輪奏捷, 6:3、2:6、10:7力退第2種子愛沙尼亞拉斯馬(Kenneth Raisma) /希臘提希特斯帕斯( Stefanos Tsitsipas) ,驚險挺進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