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欠機票讓陳昌源心寒拒出賽 足協提出回應

2016/09/09 14:10

陳昌源將缺席亞洲盃與東亞盃次輪賽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足球好手陳昌源(Xavier Chen)擁有比利時、台灣雙重國籍,實力堅強的他卻選擇為台灣效力,令足壇大為振奮。但今年4月,足協被爆出積欠陳昌源機票錢,令陳感到相當心寒,決定缺席亞洲盃與東亞盃賽事。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痛批足協毫不尊重球員,誓言不再讓台灣失去任何一位優秀選手。

(圖片擷取自「高志鵬 Gao Jyh Peng」臉書)

陳昌源在今年3月自行支付12萬機票錢到越南出戰世界杯會外賽,後來卻傳出足協積欠這筆款項。雖然足協澄清,只要收到完整單據就能核銷撥款,日後也將加強與球員間的溝通,但陳昌源仍拒絕出戰接下來的亞洲盃與東亞盃次輪賽事。

高志鵬在臉書上寫到,台灣在2011年力邀陳昌源加入國家隊,不但比中國捷足先登,實力與人氣兼具的他更是台灣足球國家隊的至寶。

但因為足協的缺失,竟然讓國家隊一級主將得自費參加比賽,他痛批這「絕對是聞所未聞,且毫不尊重球員的做法。」高志鵬強調,在里約奧運經歷過一連串的體協醜聞之後,體壇改革已是勢在必行,「絕不能讓台灣再失去任何一位優秀的體育選手。」

對於陳昌源一案又被拿上檯面討論,足協秘書長陳威任已向高志鵬委員說明,四月就已將拖欠機票錢的事情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