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甲》托提連續23季有進球 義甲史上第1人 (影音)

2016/09/12 12: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甲聯賽第3輪,AS羅馬在主場迎戰桑普多利亞。AS羅馬陣中的39歲老將托提(Francesco Totti),月底即將滿40歲,這場比賽他以替補身分上場。並以1助攻、1絕殺進球幫助球隊逆轉勝。

上半場,AS羅馬靠著薩拉赫(Mohamed Salah)先馳得點,桑普多利亞則靠著穆列爾(Luis Muriel)與夸里亞雷拉(Fabio Quagliarella)進球超前下半場一開始,托提替補上場,連續25個球季出賽也追平AC米蘭已退休傳奇球星馬爾蒂尼(Paolo Maldini)。托提在第62分鐘,托提從邊路傳球給跟進的澤科(Edin Dzeko),助澤科踢進追平比數的進球。

第92分鐘,AS羅馬獲得12碼罰球機會,托提騙過對方門將完成絕殺,AS羅馬以3:2擊敗桑普多利亞。在過去8場比賽裡,托提參與了其中8個進球,包括5個進球、3次助攻。靠著這場比賽的罰球,托提成為義甲歷史上第1位連續23個球季都有進球的球員。

AS羅馬總教練史帕萊提(Luciano Spalletti)賽後表示:「真希望隊上能有4個或5個托提。托提總是能像變魔術一樣,幫助球隊在最後時刻化險為夷。很遺憾在前幾場比賽我沒有更早讓他上場。」

1993年3月28日,托提在義甲初登場。到目前為止他代表AS羅馬出賽759場、攻進305球,其中在義甲602場,攻進249球。出場數在馬爾蒂尼和薩內蒂(Javier Zanetti)之後,排名義甲史上第3。進球數則是義甲史上第2,僅次於攻進274球的已故義大利足壇名人堂球星皮奧拉(Silvio Pio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