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扯!選手成績未達標要罰款 泳協:為維持比賽水準

2016/09/14 09:54

泳協遭爆有罰款內規,造成部分選手經濟負擔與心理壓力。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單項運動協會在里約奧運期間爆發許多爭議。如今游泳協會也被指控,選手在協會舉辦的重大賽事中,如有動作違規或成績未達標者,泳協都會祭出罰款,導致部分尚在啟蒙階段的小選手們萌生退意,也令教練們相當不滿。

根據《ETtoday》報導,全國游泳協會規定,如參加各層級大賽時發生動作違規或成績未達標者,皆會被泳協開出罰單。有選手甚至只離標準不到1秒,仍被開出600元罰單,遭罰1200元者也大有人在。

鹽埕國小資深游泳教練葉益榮無奈表示,這些罰款對某些家庭來說負擔沉重,教練有時也得去社區募款拉贊助。他更透露,如果沒有在時限內繳錢,泳協還會直接發函到學校催討,使得小選手們心生壓力放棄游泳。

葉益榮認為,泳界最需要的是推廣和鼓勵,但罰款只會打擊選手們的興趣與意願,這樣的制度害得不少選手一上國高中就轉換跑道。此外,從選訓賽的過程中,也看不見協會針對選手有完整培訓規劃,對罰款規定是否該持續抱持懷疑態度。

針對罰款一事,泳協回應,這樣的制度行之有年,為的是維持、提升全國比賽水準才訂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