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全力爭取2026亞運? 僅日本愛知縣提出申請

2016/09/16 14:25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曾表示,會辦好2019東亞青奧,並爭取2026亞運在台中。(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日前提出全力爭取2026年亞運在台中舉辦,但根據外電新聞指出,亞洲奧運理事會下週將舉辦會員大會投票選出2026年亞運城市,目前僅收到日本愛知縣聯合名古屋市投標,台中市並不在其中。

亞奧會去年宣布,2022年亞運主辦權由中國杭州得標,據悉,當時新北市政府提出申辦,卻因比賽時間提前及更改申辦時程,我方未收到訊息,「被蒙在鼓裡」,導致新北市無緣申辦亞運。

2026年距今仍有10年時間,亞奧會將於25日會員大會投票選出亞運城市,比過往都提前,但根據奧林匹克2020改革議題,也適用於各州奧運理事會,其中一項重新塑造奧會運申辦方式,由「申請」轉為「邀請」,允許多國或多地區聯合主辦奧運。

日本愛知縣政府日前拜訪日本奧會,提出將與首都名古屋聯合主辦2026亞運,也獲得日本奧會支持,這項合作也符合最新改革章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