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蒙古國際草原馬拉松 日選手奪冠獎品卻帶不走

2016/09/19 14:32

冠軍獎品駱駝(左)與台上的冠軍大道行雄。(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加西市的34歲業餘路跑選手大道行雄,在日前舉行的第20屆蒙古國際草原馬拉松中獲得冠軍。他參加的是100公里項目,以9小時57分抵達終點。只不過,獎品是一隻駱駝,礙於日本法令,大道行雄無法將牠帶回日本。

現年34歲的大道,練跑經驗已有8年,平時會利用假期訓練,他表示自己很喜歡參加像蒙古草原馬拉松這樣的比賽:「參加氣候與環境特別的比賽,是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到達終點的巨大滿足感實在無法形容。」

在100公里項目,來自日本的參賽者一共有5位。起跑時間在清晨,最低氣溫只有攝氏5度,而且風勢很強。這項賽事的特色是能享受蒙古的草原風光,沿途也有馬匹與羊群。大道行雄表示:「充分感受到清新的空氣。但是一路上要克服的難關不少,比如說雙腳容易陷下去的沙坑,還有頻繁出沒的野生動物,供應水的補給站也比一般比賽來得少。」

贏得比賽第1名後,大道行雄得到一隻駱駝,隨後將牠取名為「Go」。在蒙古,贈送家畜是表達尊敬與親近的意思。但遺憾的是,蒙古的家畜被日本禁止入境。大道只好把駱駝交給當地牧民照顧,並約定每年都回來蒙古探望:「雖然很想把牠帶回日本,不過留在蒙古對牠是最好的。」

大道行雄騎上他贏得的駱駝。(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