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質疑補助款 網協:可查帳願負法律責任

2016/09/19 22:14

謝淑薇今在臉書上貼文質疑補助經費去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謝淑薇質疑補助款風波,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晚間回應,不知對方所謂「5000多萬補助款」說法從何而來?協會經手謝的「優秀選手補助計畫」約1千多萬台幣,歷年來金額都由體育署(包括前身體委會)核定撥放,這些都依相關規定、附單據可供審查;至於謝評論其身家,劉則說:「很遺憾,對網路上子虛烏有指控,我不予回應。協會經手部分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來查帳,我也願負完全法律責任。」

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繼在臉書粉絲頁貼上千言書,暗諷教育部曾指出她在多年間拿了國家5000多萬補助款,卻有極大落差後,今天又在臉書上留言,從不曾知道自己領過這麼多補助,並質疑補助經費最終去向不明。「那傳說中的五千萬補助款,到底去哪兒了呢?如果補助經費可以隨意被更改,甚至消失,參賽制度偷偷改變,那其他選手到底有多少人經歷過這些?說出來沒人幫,還可能面臨協會祭出的封殺與抹黑?滿好奇的,誰這麼大膽的將國家幫助運動員的經費藏著掖著,甚至直接變消失?!」

此文在謝的粉絲團引發熱議,甚至有網友指出謝淑薇不核銷的補助金,有人會自動幫她核銷,讓她回應:「如果是這樣!那難怪我們的劉秘書長兼任大學教授,上任秘書長沒幾年可以開跑車買豪宅!嘖嘖。」

劉中興表示,其實8月里約奧運結束不久,政府就已派人到網協稽查,尤其是財務部分,「有沒問題,要看體育署相關審核最後結果,我個人是有信心,若需要改進,當然得虛心受教。」劉也解釋,網協經手的「優秀選手補助計畫」,從94到105年間光謝淑薇部分大約1000多萬;至於國營企業、民間贊助等金額,並非由協會負責。

(謝淑薇臉書粉絲頁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