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壘攻防戰惹爭議 葉總有話要說

2016/09/24 18:26

葉君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天義大對兄弟之戰,3局下無人出局滿壘,高孝儀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許基宏接球後先自踩三壘壘包再傳本壘,捕手陳家駒將跑者林琨笙觸殺,第一時間主審蘇建文判決出局,後來改判得分,經電視輔助判決,最終又改判出局,期間引發兩隊總教練葉君璋和吳復連不滿。

今年中職採大聯盟本壘攻防戰新規則,捕手在接球前,不能擋在本壘前卡住跑者行進路線,避免造成雙方球員的運動傷害,不過葉總說,中職要採行這項新規則一開始就有盲點,因為很多時候都是裁判自由心證,結果今年實施後果然出現多次爭議,希望聯盟能將規則解釋清楚。

葉總說,今年春訓他有問美籍客座跑壘教練(Gary Thurman),關於大聯盟本壘攻防戰規則的相關問題,原則是「不管捕手有沒有持球,都不應該在跑者的行進路線上,應讓出一條路。」

葉總強調,昨天對方捕手陳家駒擋住林琨笙的跑壘路線,蹲下用護具阻擋跑者也違規,這是很明顯的事實,他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裁判還要透過電視輔助判決,做為最後的判決結果。

對此,中職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表示,陳家駒準備接球站位已讓出一條路,並沒有擋住跑者行進路線,所以最終判決林琨笙出局是沒有問題的。

還原當時比賽狀況,葉總先上來抗議,主審蘇建文判決由出局改為安全得分,接著吳總上來抗議,經過一番爭論,3個壘審進裁判室看電視輔助判決,最終再改判為出局。

張文雄解釋,其實那個狀況總教練不能提出看電視輔助判決的要求,只是裁判對於判決和認定有些疑慮,所以才會主動進去看電視重播,並非因吳復連提出要求才去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