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耀盃》能仁快打旋風打爆泰山 冠軍戰遭遇中國隊

2016/09/24 21:26

能仁謝亞軒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能仁和泰山高中於本屆長耀盃二度交手,預賽一分惜敗的能仁今日大爆發,全場以57%的高命中率、轟進12記三分彈,新雙箭頭蘇志誠和謝亞軒分別砍下23分和27分,聯手助能仁高中以86:63擊敗強敵泰山高中。

首節能仁高中就火力全開,單節打出28:9的攻勢奠定勝基,能仁高中主帥林正明表示,「前次交手籃板球少了泰山高中19顆,賽前特別提醒球員要有衝搶籃板球的意識,所有人都要積極拚搶。」

泰山高中此役受制於能仁的快速球風,外線又熄火,全場三分球22投僅3中、命中率低至12%,和能仁形成極大反差,教練廖文彬透露,「首節就被打傻了,球員的經驗、穩定性不足是我們和對手最大的差距。」

能仁順利殺晉25日下午4時的冠軍戰,將與中國深圳新世紀爭第4屆長耀盃全國高中菁英籃賽男生組王座,尋求繼第1屆奪冠後二度封王,泰山只能打2時20分的季軍賽。

林正明說,高中生到底還是大男孩,該對他們好對他們好ok,但有時也得疾言厲色,特別是打球態度欠佳時,今天賽前就下訓責令,多少有用,此役開始皮就繃很緊,扛住泰山「三塔」,鞏固籃板,也有效箝制他們的外線,本身三分則發飆,多點開花,終於打出應有水平。

能仁蘇志誠拉桿閃避泰山尤楚翔封阻。(記者林正堃攝)

泰山譚傑龍拉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