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浪板世界錦標賽 即日起觀音亭競技

2016/09/26 13:18

RS:ONE風浪板世界錦標賽,今日在馬公觀音亭海域展開競技。(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RS:ONE風浪板世界錦標賽,即日起至30日在澎湖觀音亭海域舉行,吸引18個國家、82名好手同堂競技,由於擔心梅姬颱風攪局賽程,今日開幕式取消,提前至上午8時下海競技,首日舉行5航次賽事。

梅姬颱風外圍環流,海上風浪增大,風浪板選手也不好操帆。(記者劉禹慶攝)

RS:ONE級別風浪板今年最後一場國際大賽,先前賽事分別是4月在泰國的亞洲盃、7月在法國的歐洲盃,賽事結果將決定年度的世界排名,因此各國好手皆前來角逐佳績,參賽國家包含台灣、香港、澳門、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以色列、印度、美國、法國、葡萄牙、義大利、英國、澳洲、埃及、南非、埃及等國家與地區。

由於攸關世界排名,包含歐洲盃與亞洲盃好手都報名參賽,其中法國隊選手曾獲2015年歐洲青少年錦標賽冠軍、香港隊選手曾代表參加2012年奧運,較為特別的是埃及與印度是第一次參賽;臺灣藉選手張浩曾3度代表參賽奧運,此次也代表臺灣來競逐冠軍,而澎湖辛金隆、馬公國中三年級陳彥文則分別是最高齡及最幼齒選手。

由於颱風影響,賽程於今日上午8時提早開始,原定10時開幕典禮改至晚上6時在青年活動中心一樓併選手之夜一同舉行;後續賽程調整為27日、28 日、29日及30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進行賽程,30日晚間6時在喜來登舉行閉幕典禮,喜愛海洋運動的民眾可至觀音亭海域觀賞RS:ONE風浪板世界錦標賽。

由於梅姬颱風靠近,懸掛在堤防的各國國旗都感受到風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