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辦體育改革公聽會 謝淑薇台下聽謝爸砲轟網協

2016/09/26 14:06

謝淑薇(右)與父親謝子龍、弟弟謝政鵬(左)一同出席公聽會,她不時眉頭深鎖。(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林昶佐今天在立法院舉行「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現場除了體育署長何卓飛針對建議回應,在里約奧運掀起退賽風波的網球選手謝淑薇,也跟父親謝子龍、弟弟謝政鵬一同出席公聽會。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林昶佐在立法院舉行「體育協會制度改革公聽會」。(記者林宗偉攝)

本次公聽會主要提出協會專業化、職權利害關係人回避、會籍資格擴大、財務透明化、評鑑考核制度、設立仲裁機制、對缺失協會中斷補助、國民體育法修法等建議,希望體育署考慮。

何卓飛表示,大方向皆虛心接受,但如中斷補助部分,目前是署撥款透過協會補助給選手,貿然中止,可能會對選手權益影響,加上選手征戰國際賽時還是得透過協會,如何銜接這部份的關連性,會再與專家學者一同集思廣益。

體育署長何卓飛(右)出席公聽會。(記者林宗偉攝)

謝子龍則針對女兒里奧出賽問題表示,這次征奧原本賽前都安排妥當,可是歷經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拍桌風波在內等波折,才會一發不可收拾,他仍認為,網協更改奧運選訓辦法的時間太短,又沒有浮上檯面,才會造成雙方認知上有誤差。

謝爸也指出,目前各單項協會的會員往往都有親屬裙帶關係,建議之後應細分為贊助會員、選手會員,並且各司其職,選手才有闡述的力量為自己權益發聲,他並希望體育署能積極檢視協會的運作方式,而非各單項協會提出什麼就照單全收。

被問到是否要對父親本次公聽會的言論做補充?謝淑薇表示,「沒有。」

謝子龍於公聽會上再度砲轟網協。(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