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沒人比他更懂費南德茲 狄亞茲:太痛了

2016/09/28 14: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大聯盟裡,沒有人比紅雀隊古巴游擊手狄亞茲(Aledmys Diaz)還要更了解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沉默3天後,狄亞茲歸隊轟出戲劇性的逆轉滿貫砲,更在賽後談到費南德茲對古巴的意義。

從小住在費南德茲隔壁的狄亞茲,在美國時間週日從母親獲知費南德茲過世的消息,難過地無法於當天出賽,隔天,他獲得紅雀球團許可,暫時離隊飛往邁阿密,陪伴視他如兒子的費南德茲家族。

在費南德茲位於邁阿密的家中,狄亞茲試著安慰他的家人,但也知道這是無效的舉動。費南德茲的祖母一次次說著,24歲的孫子不應該比她更早離開人世,而親友不停地進出房子,帶來花與食物,如此悲傷的過程還會持續一段好長的時間。

狄亞茲帶著費南德茲的球衣,掛在休息室中。(法新社)

狄亞茲了解自己還有工作得做,昨天飛回聖路易與球隊會合,但煩悶與痛苦的情緒仍讓他煎熬。「我沒辦法形容這樣的情緒。」狄亞茲說,「我能做的只有陪伴他們的家人,然後共同分擔悲傷的時刻。」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相信。這對他們家人來說太痛了,而我們又是如此親密,他們將我視為兒子一樣,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太痛了。」

沒有人比狄亞茲還要更了解費南德茲,他們從小就住在古巴聖克拉拉市的第八街,相隔三間房子。費南德茲上大聯盟時,還特別感謝狄亞茲的爸爸里戈韋托,里戈韋托會買裝備給鄰居小孩,並帶大家到附近的球場教球,激勵他們總有一天會上大聯盟。

狄亞茲(紅帽)與費南德茲(黃帽)的小時合照。(取自Rigoberto Diaz)

「他(費南德茲)是每位古巴裔美國人的完美例子,活在自由的美國夢之中。」狄亞茲說,「他幫我們打開許多扇門,當他上大聯盟,許多球隊看待古巴球員的方式不同了,這就是他留下的傳奇。」

狄亞茲帶著費南德茲的球衣,掛在休息室中,今天的他想要為費南德茲上場比賽。第四局,他轟出生涯第一發滿貫全壘打,當他回到本壘後,手指向天空,向費南德茲致意。

「只要我穿上這件球衣,我就會全力以赴,我想這就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

狄亞茲轟完滿貫向天上的費南德茲致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