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台灣首勝! AHQ挺住壓力逆轉歐洲隊(影音)

2016/09/30 10:42

〔記者許倬勛/綜合報導〕2016年第6屆《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於今晨開打,代表LMS台港澳賽區出征的台灣隊伍AHQ,首戰對上歐洲隊伍H2K,賽前兩隊世界排名伯仲之間,但AHQ屢遭歐洲賽評看衰,所幸最終台灣選手挺住壓力、令歐洲賽評跌破眼鏡直呼「傻眼」,快意取得首勝!

開局AHQ往H2K藍方野區試探,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進入初期對線。下路自第一波兵出線開始即不斷交火,H2K成功將兵線壓制塔下,H2K打野Jankos繞路擊殺失敗作收,同一時間AHQ上路Ziv組織攻勢,AHQ Mountain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在4分鐘左右拿下首殺。

AHQ不同於過往的快速掠奪,此役節奏打得穩健,H2K多次夾擊皆落空,比賽時間11分鐘時,雙方經濟大致持平,雙方擊殺數1:1,都沒有掉塔,AHQ擁有1條龍的領先。

中路的抗衡產生變化,H2K中路Ryu掌握AHQ「西門夜說」的走位失誤,逮住機會狠咬,將西門夜說逼致塔下後取得擊殺,比賽踏入中期。

H2K乘勝追擊,組織3名人員往上方侵略,Ziv在夾擊下被迫作出交換,雖然換掉一次擊殺,仍讓上路外塔陷落,H2K取得4:2及1座塔的領先,AHQ經濟小幅落後,將節奏放得更慢,靜待後期的爆發。

20分鐘時戰局開始起了變化,AHQ掌握空檔集結,在己方野區混戰先後拿下3個人頭,成功的調度讓2座防禦塔陷落,比數逆轉為4:5、擊落塔數為2:3,自開始交火後,台灣隊逐漸追上,局面持平。

踏入後期,雙方不斷試圖開啟會戰,直至30分鐘左右,AHQ逼向巴龍區啟動戰局,雙方激烈交火,H2K打野率先倒下,AHQ搶下巴龍,取得經濟優勢,本場首度取得領先。

比賽走到42分鐘,搶下巴龍再成比賽的轉捩點,AHQ以巴龍作為誘餌,制造陷阱吸引對手接近,AHQ主力輸出AN反應極快,站在有利位置,一口氣爆發輸出,將對方全滅、一舉得到巴龍、遠古巨龍BUFF,台灣隊佔盡優勢,舉兵踏入對方城下,H2K再無力抵抗,AHQ旗開得勝。
AHQ取勝關鍵會戰。(取自Garena直播。)
H2K、AHQ選角與BAN角。(取自Garena直播。)

遊戲內名稱

選手姓名

國籍

位置

Ziv

陳奕

台灣

TOP(上路)

Moutain

薛兆鴻

台灣

JG (打野)

Westdoor

劉書瑋

台灣

MID(中路)

AN

周俊諳

台灣

AD(下路)

Albis

康家維

台灣

SUP(輔助)

Chawy

黃心磊

新加坡

MID(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