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鏈球新生代 清水國中許元彰目標60公尺

2016/10/01 14:13

清水國中許元彰(右二)奪國男組鏈球金牌。(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東報導〕國內鏈球自從嘉義侯家班時代後,出現一大斷層,中市清水國中培育出明日之星許元彰,他今年全中運改寫大會紀錄,今天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五擲都刷新自己去年紀錄,最終以56公尺63奪金,但他仍不滿意,希望早日突破60公尺大關。

國中男子鏈球規格5公斤,青少年紀錄是由胡孝杰在1996年於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締造59公尺86,許元彰不與別人比,他設定目標就是想超越60公尺。

中市清水國中位於海線地區,田徑隊獲得學校資源補助有限,加上鏈球屬於較為冷門項目,許元彰父親許裕庭表示,看到兒子有成績,家長一定會全力相挺,「擲部鞋好一點的,超過五、六千元,也是要買阿。」學校練習的鏈球也是許爸爸自掏腰包購買。

許元彰身高168公分,站在頒獎台上是前三名個子最小的,家中長輩曾希望他專注在課業上,許裕庭回想,其實很多人都不看好兒子在田徑有發展,「我告訴他,拿出成績,別人自然會看見。」

剛接觸鏈球第一年,許元彰突破40公尺,越練越有成績,直到現在擁有全中運與全中錦大會紀錄,他仍不滿意,希望更上一層樓,也想再長高一點,持續增強肌力與速度以利達成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