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國家隊最終戰摘金 「國民弟弟」李龍大風光退役

2016/10/03 22:07

李龍大(右)和柳延星在南韓公開賽奪金。(取自Yonex All England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男雙排名第一的南韓好手「國民弟弟」李龍大,昨在南韓羽球超級賽與搭檔柳延星3局逆轉勝中國小將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拿下男雙連霸,風光從國家隊退役。

27歲的李龍大曾代表南韓摘下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混雙金牌(搭檔李孝貞)、12年倫敦奧運男雙銀牌(搭檔鄭在成),以及世界羽球錦標賽、亞洲羽球錦標賽等大賽,但今年遠征里約奧運成績並不理想,和柳延星8強止步,當時他在接受南韓媒體採訪時即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預計退出國家隊,不再參加國際羽聯賽事。

順利將冠軍留在南韓,李龍大生涯累積43座超級賽冠軍(男雙和混雙),僅次於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史上第2。雖對里約奧運的失利感到遺憾,李龍大還是很高興告別14年國家隊的最終戰能高舉金盃,「那麼多人來看球,我就想著不能放棄這場比賽,」李龍大說,想離開比賽暫時休息,對於國家隊退役一事,「我知道球迷很愛我,未來也會以其他身分出現在羽壇。」

李龍大生涯累積43座超級賽冠軍,僅次於李宗偉。(取自Yonex All England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