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體壇名將退賽又一人 奧運射擊四朝元老宣佈退出國家隊

2016/10/04 00:02

射擊老將林怡君退出國家隊,為體壇投下震撼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國內運動名將退賽再添一樁!

因為10年來指導教練無法隨行出國比賽,長期孤軍奮戰,身心俱疲,35歲的奧運射擊四朝元老林怡君,決定不參加10月9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盃射擊年終總決賽,並宣布退出國家隊,在國內選訓體制沒有改變以前,不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 

從1998年曼谷亞運入選國手以來,林怡君參加了5屆亞運、4屆奧運,也是現役最資深射擊國手,但她的指導教練蔡志成三度報考國家級教練都在最後一關面試被射擊協會打槍,遲遲無法取得國家隊教練資格。 

林怡君表示,國內選訓體制沒有改變以前,不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資料照,記者王元鴻攝)

林怡君表示,這10年來他參加亞、奧運,蔡志成只能自費出國看他比賽。由於沒有證件,比賽時只能遠遠的在觀眾席上乾著急,發生狀況時無法下場指導,包括這次里約奧運也是如此。 

林怡君在八月底當面向蔡英文總統遞交陳情書,但總統府將陳情書函請體育署回覆,只得到不痛不癢的回應,教練問題依舊無解。 

林怡君無奈地說:「我已經全身是傷,沒力氣跟他們對抗了,我不玩可以了吧!」

*更多內幕報導,詳見10月4日自由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