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退賽不是為了自己 林怡君:希望不要讓後輩失去熱情

2016/10/04 16:28

射擊國手林怡君(右)說明退賽緣由時一度淚崩。(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曾參加5屆亞運、4屆奧運的射擊女將林怡君,因選訓制度問題,憤而喊出退出國家隊,今她與教練蔡志成在林口頂靶場召開記者會,一度淚崩的她表示,退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希望不要讓後輩失去熱情。

林怡君表示,協會現在把焦點放在教練蔡志成有槍砲案例前科這件事,所以無法成為國家級教練,還表態有機會將條例鬆綁,但實際上,她會選擇站出來發聲,是認為協會在許多選訓上標準不一,就如同另外一名謝姓教練也有刑事在身,可是卻能順利過關,令她相當不解。

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則表示,謝姓教練有良民證,所以可通過章則規定,但蔡志成回應,能夠申請良民證這件事他早就知道,並指出良民證分為兩種,一種為終身良民證,一種為期間良民證。

「我也可以拿到,但我就是不想跟你們玩了嘛!」蔡志成表示,這都只是協會的藉口,就算已經「黑得發亮」的他申請到良民證,照樣無法通過教練面試的最後那一關。

林怡君表示,確定不會參加年終12強賽,這個決定沒有動搖,她說:「我今天不是退休,而是暫時休息,只是不想再替你們(協會)背書了。」

射擊國手林怡君(右)的教練蔡志成拿出教練制度實施章則說明自身狀況。(記者林宗偉攝)

射擊國手林怡君(右)與教練蔡志成召開記者會說明退賽緣由。(記者林宗偉攝)

射擊協會的教練制度實施章則,當中明定曾違反槍砲管制條例者,不得參加講習。(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