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BC》林昶佐聲援球員工會 要求保險規格升級

2016/10/06 12:28

林昶佐貼文聲援中職球員工會。(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爭議未解,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在臉書上貼文聲援中職球員工會,表示捍衛球員權益的決心。

林昶佐表示,球員工會已提出具體訴求,本屆賽事的保險、激勵獎金與所有後勤照顧規格都應該以去年12強賽為基準,並加以提升。

林昶佐提出4點,強調球員工會應參與賽事相關會議,擔任處理球員權益的主要窗口,賽事相關收益若與球員直接相關,也應該分配給球員或工會。

此外有關經典賽的50人名單,林昶佐也呼籲應由球員工會徵詢球員意願,負責參賽同意書的簽署工作。

球員最關心的保險問題,林昶佐提出3點,將月薪足額理賠的規格提高,並增加永久失能險以及將復健費納入理賠項目。

林昶佐臉書全文:

「棒協與中職的混戰中,球員權益不能被漠視!」

10/3(一)下午,球員工會針對「2017 WBC 經典賽」赴體育署與棒協拜會討論,為保障球員權益,提出具體訴求。

前提、本屆賽事所提供之保險、激勵獎金及所有後勤照顧規格,應參考去年12強賽規格並加以提升。

一、參賽及集訓期間之球員保險:
1. 暫時失能險:提升規格,依照球員月薪 100%足額理賠,理賠上限提高至70萬,將下限提高至30萬(月薪不足30萬者以 30 萬計);理賠期間最短12個月、最長24個月
2. 永久失能險:增加永久失能險部分,以加強球員傷後照護。
3. 除現有之醫療險外,將復健所產生費用納入保險理賠項目。

二、相關賽事之準備、選訓、組訓等會議,應邀請球員工會代表列席。組訓過程應檢討往年出賽經驗,藉此了解球員實際需求並加以調整修正,以提升整體後勤工作精緻度。

三、集訓及賽事期間,應有球員工會代表協助球員處理權益問題:
本屆賽事自集訓起至賽事結束為止,至少 1 名球員工會代表編入賽會正式團隊,另至少 1 名球員工會代表隨隊處理外部支援工作。

四、該賽事若有衍生收益事項,應公開收益內容。若收益項目為球員直接相關,則應分配球員或球員工會。

五、由球員工會徵詢球員意願、負責參賽同意書簽署工作:
50 人名單(不論正式名單或非正式名單)完成後,除提供予教練與球團外,亦應提供予球員工會,由球員工會親向入選球員解釋參賽「保險」、「激勵獎金」、「後勤照顧」、「參賽同意書與授權內容」等所有權利義務後,再由選手自行決定是否願意參賽,同意者再行簽署大會參賽同意書。

六、針對 2017WBC 經典賽,WBCI 提供之官方文件,應全數提供予本屆賽事選、組訓所有單位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