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奪牌選手未受邀國慶遊行 身障朋友大嘆:政府差別待遇!

2016/10/10 16:35

奧運舉重金牌國手許淑淨今出席雙十國慶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雙十國慶典禮今在細雨中熱鬧舉行,我國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銅牌郭婞淳和射箭女團摘銅的譚雅婷、林詩嘉、雷千瑩三女將,典禮登上禮車遊行,風光接受民眾歡呼,但同樣奪得里約帕運銀牌的桌球男團程銘志、林晏弘,以及銅牌的健力女將林資惠卻未在遊行之列,讓身障朋友大呼,「政府根本就是差別待遇!」

今年里約帕運台灣奪下1銀、1銅,但重視程度奧運卻遠不及奧運,全國殘障體育總會會長賴復寰直言,「國慶典禮前完全沒有收到任何邀請通知,帕運選手同樣付出心力比賽,豈能因為先天障礙而不受重視,這樣對我們很不尊重。」

帕運會桌球銀牌得主程銘志(右)、林晏弘(中)及健力銅牌選手林資惠(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署回應,出席國慶名單並非體育署決定,今天上午才得知帕運選手未出席,若由體育署主導,帕運選手絕對會在名單之列。

同樣奪下銅牌,奧運和帕運的獎金卻差很大,郭婞淳於里約奧運摘銅,獲頒500萬國光獎金,外加彰化銀行提供100萬的激勵獎金,總共進帳600萬,但林資惠僅獲得84萬元,無任何額外的激勵獎金。

奧運、帕運金牌獎金相差更大,里約奧運金牌可獲得2000萬國光獎金,外加企業贊助1000萬,總計3000萬元,帕運選手奪金僅能獲得240萬,無任何額外獎金,相差12.5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