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墊底就有「小確幸」 獅、猿戰局詭譎

2016/10/13 10:44

中職最後2場例行賽,戰 戰局相當詭譎。(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例行賽剩最後2場,包括今天斗六獅猿戰和明天桃園象猿戰,看似「消化試合」,實際上這2戰很重要,未進季後賽的獅、猿兩隊將全力擺脫墊底命運,不過,誰墊底、誰手中就握有明年季中選秀狀元籤,這樣的「小確幸」也讓戰局氣氛詭譎。

目前猿隊全年度戰績53勝62敗3和、勝率0.461居全聯盟第3,獅隊全年度戰績54勝65敗、勝率0.454排名墊底,猿隊領先獅隊1場勝差。

如果今天猿隊擊敗或逼和獅隊,那麼,獅隊當然就確定墊底;若猿隊敗給獅隊,兩隊將沒有勝差,獅隊勝率升至0.458,反倒微幅領先猿隊的勝率0.457,如此一來,明天象猿戰,猿隊就非贏不可,輸球、和局都會落居倒數第一。

簡而言之,若猿隊避免吊車尾,今天不要輸給獅隊即可,即使和局也無所謂,爐主地位就拱手交給獅隊;相形之下,獅隊形式處於被動,即使今天贏了猿隊,如果明天猿隊擊敗中信兄弟,獅隊依然難以擺脫墊底命運,自助還需天助。

就現況而言,獅、猿兩隊都可能墊底,伴隨而來的「小確幸」就是拿到明年季中選秀狀元籤,屆時旅外好手李振昌、陳品捷和業餘好手森榮鴻有機會投入選秀,透過第一輪第一順位選秀權補強即戰力,就看算盤怎麼撥。

值得一提的是,Lamigo桃猿前身第一金剛在2003年墊底,2004年La new熊接手後又連兩年墊底,是不折不扣的弱旅,靠著多支選秀狀元籤網羅林智勝、石志偉、陳金鋒等悍將,打造堅強團隊戰力,2006年開始La new熊(含Lamigo桃猿時期)就不曾墊底。如果今年猿隊墊底,將是繼2005年之後再度居爐主地位。

獅隊身為元老球隊,隊史年度戰績墊底僅3次,且從未連兩年最後一名,不過去年獅隊戰績墊底,今年若「連莊」將是隊史首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