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談假球《洛杉磯時報》報導中職如何走出風暴

2016/10/19 08:41

中信兄弟拿下上半季冠軍,票房也相當亮眼。(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洛杉磯時報》今專文報導中職假球案事件,並訪問會長吳志揚及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探討近年來中職走出假球陰霾,谷底回升的情況。

文中提到,棒球深受台灣人的喜愛,尤其像王建民等在大聯盟表現亮眼的球員,更是大家眼中的英雄。不過中職卻屢次爆發假球案,讓不少球迷心灰意冷,甚至讓球團決定解散球隊,近期透過多方的努力,中職找回過去的榮景。

「近幾年沒有聽過假球的傳聞」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受訪時透露,中信球團積極的調整球員薪資,近期也沒聽聞再有球員涉入假球的問題。

2009年時的「黑象事件」讓台灣職棒陷入谷底,改善職棒環境也成為國家重要議題,吳志揚表示,當時曾進行國家級會議,討論解決方法,甚至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參與提出建議。

吳志揚談到,部分的老球迷們可能仍無法原諒,但現今有許多年輕球迷開始看職棒,也希望透過場館改善、提升球員薪資,甚至引進新的啦啦隊加油方式等,讓整體環境更好,「這真的很吵(啦啦隊應援),美國人可能不習慣,不過台灣人很喜歡」,希望藉由這樣歡樂的氛圍,讓票房隨之成長,吳志揚也透露,中職計畫在2019年時再增加2支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