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世俱排挑戰法老軍團 台灣隊搶下歷史一勝

2016/10/21 07:24

台灣男排在世俱排這一勝得來不易。(資料照,取自AVC)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過對巴西震撼教育,台灣男排在世界男排俱樂部錦標賽第2戰碰到埃及代表Tala'ea El-Geish,雖掉首局但分差不多,台灣男排靠著攻守全面表現,4人得分上雙,3:1(23:25、25:20、25:14、25:23)奪下歷史一勝。

台灣隊長陳建禎重要時刻總能跳出來搶分。(資料照,取自FIVB)

首局開賽台灣還打得有聲有色,雖然處於落後劣勢,都能緊咬比分,選手相較首戰也較放得開,在陳建禎、王明浚連續得分,加上埃及自己失誤,追到20平,可惜埃及局點董力億接噴,23:25丟首局。

黃建逢是這兩場台灣最穩的大砲輸出。(資料照,取自FIVB)

第2局台灣打出6:0漂亮開局,乘著這股氣勢,一路領先埃及,就靠著這優勢,25:20,台灣拿下在世俱排首局,再度創下歷史。

執行教練陳克舟在第3局神挑戰是氣勢逆轉一大關鍵。(取自FIVB)

接著雙方進入拉鋸,埃及在攻擊失誤後,台灣首次取得11:9兩分領先,陳建禎吊小球雖然被判出界,教練陳克舟挑戰成功,連帶拉出7:0攻勢搶到23:13,最後江天祐攔網罩下埃及25:14聽牌。

江天祐多次攔網都救了台灣隊。(取自FIVB)

克服第4局一開始落後,王明浚副攻表現超亮眼,台灣20:18,也許近鄉情怯連續兩次接發球過低,來到22平,關鍵時刻,跳出來正是台灣隊長陳建禎,搶下關鍵兩分,25:23,拿下賽會首勝。

王明浚不愧為台灣戰神拿到全場最高17分。(取自FIVB)

台灣隊一共4人得分破10,依序戰神王明浚17分、黃建逢14分、陳建禎12分與江天祐11分,明天凌晨3點30分將碰上美國奧運得分王安德森(Matt Anderson)坐鎮的俄羅斯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