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員權益不能少! 時力立委邀多方討論WBC事宜

2016/10/21 16:05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21)邀請,球員工會、體育署、棒協代表,針對球員保險、激勵金和集訓後勤規劃等做詳細討論。(圖擷自「徐永明」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爭議未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21)邀請,球員工會、體育署、棒協代表,針對球員保險、激勵金和集訓後勤規劃等做詳細討論,並有初步共識。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雖然2017年經典賽的前置作業經歷各種風波,但絕不能損害到參賽球員的權益,為此今天再次召開協調會議,針對經典賽參賽球員權益進行討論,邀請到了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三方與立委針對球員保險、激勵金和集訓後勤規劃等做詳細確認,並於會後做出幾點會議共識結論。

彼此有六點初步共識,「體育署及棒協應主動出擊,多找幾家保險公司討論,有助於增加價格和規格的比較空間,更可刺激市場開發更合適的保單」、「WBC賽後,主辦窗口應盡速公開該比賽收支完整會計帳目,往後大賽也須比照辦理」、「體育署與棒協依照教練團需求,全力提供人力及後勤資源協助」。

「體育署必須確保棒協、球員工會之平等、合作關係」、「各式協商會議,須在會後4天內提供完整會議紀錄及簽到單」、「未來相關會議若牽涉到球員權利義務,應邀請球員工會參加」。

徐永明希望關心台灣棒球的朋友,也能不吝給球員工會鼓勵,努力把台灣的體育環境變更好,讓運動員權益更有保障。

徐永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