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小巨人董力億超顯眼 還創下世俱賽新紀錄

2016/10/21 21:53

董力億。(取自轉播)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當排球網上總是被高個球員壟罩,身高僅165公分的台灣自由球員董力億反而格外顯眼,不只是防守有驚人表現,這165公分,更創下男子世界俱樂部排球錦標賽史上最矮球員紀錄,留名歷史。

董力億在正式出賽後,打破世俱賽原先最矮167公分出賽球員紀錄,至於最高則是217公分,足足比董力億多超過50公分,這讓巴西媒體格外有興趣,特別專訪董力億。

巴西媒體一開頭就說董力億的突兀,反而成為全場目光,即便表現不是最亮眼,他的身高讓他成為賽後台灣隊球員中,最多被地主球迷要求合照做紀念。

在巴西,高個幾乎都去打籃球,直到巴西陣中208公分的阿里里奧(Alírio Alves de Souza)在籃球生涯退休後,漸漸地巴西2米長人走上排球之路,如今董力億逆向更引人注目,接受訪問時說:「很興奮,能跟世界最好的排球員較勁,甚至有些還是奧運國手,我覺得不管身高多高,我都會努力貢獻好表現給球隊。」

董力億提到自己受歡迎程度讓他有點嚇到,直說:「這在台灣是不會發生的。」也很高興有球迷願意一同合照,相信自己並非只有身高差明顯,球技也不在話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