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All in拚完整場 台灣男排終不敵俄羅斯

2016/10/22 07:30

台灣男排最後以A組第3成績作收。(資料照,取自排協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男子世界俱樂部排球錦標賽進入預賽最後一天,台灣對上俄羅斯排球超級聯賽霸主Zenit Kazan,雖然實力有段落差,台灣幾度都能與俄羅斯抗衡,比起首戰對巴西大為進步,不過仍0:3(22:25、16:25、17:25)輸球。

安德森被譽為是地表最強攻擊手之一。(資料照,取自FIVB)

比賽從美國一哥安德森(Matt Anderson)震撼攻擊開始,台灣對此役擺上較少上場的張良皓、吳宗軒、許美中和劉鴻敏等人,反倒收到不錯效果,開局11:8領先,不過俄羅斯畢竟是歐洲強權,很快超前,最後劉鴻杰發球失誤首局台灣22:25。

台灣隊啟用許美中等上場時間較少的球員先發,體驗世界頂尖隊伍水準。(資料照,FIVB)

執行教練陳克舟決定只換上另一位舉球戴儒謙,但許美中、劉鴻敏連續接發不到位,黃建逢、陳建禎接連上場救援,但俄羅斯第2局發球實在太猛,分差越拉越開,16:25陷入局數絕對落後。

來自古巴的里昂,攻擊和發球破壞力十足。(資料照,取自FIVB)

第3局俄羅斯很快搶下領先,雖然台灣在黃建逢、王明浚強攻下偶有佳作,分數始終在3、4分追不近,古巴重砲里昂(Wilfredo Leon)連續發球得分都找台灣大砲手開刀,最終王明浚刻意嘗試跳發掛網,17:25直落3淘汰無緣4強,驚奇旅程暫告一段落。

雙胞胎劉鴻杰(左)、劉鴻敏(右)分擔台灣隊主要得分。(資料照,取自排協臉書)

由於台灣變陣出賽,此役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各進帳8、7分為最多,黃建逢則有高達8成攻擊成功率,至於俄羅斯米克洛夫(Maxim Mikhaylov)拿到全場最高16分、安德森1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