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勝偉衝本壘出局改判得分 葉總有話要說

2016/10/23 17:52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天中職總冠軍賽首戰,第4局兄弟跑者王勝偉衝回本壘遭捕手方克偉觸殺,第一時間主審紀華文判出局,後來經過電視重播畫面審視改判安全得分,由於昨天兄弟僅以1分贏球,王勝偉這1分顯得十分巨大,也引發廣泛討論,今天第2戰賽前,義大總教練葉君璋對這個判決仍感到不解。

本季中職首度實施「本壘禁止衝撞規則」,從季初到總冠軍賽出現不少判例引發諸多討論,葉總表示,義大是全聯盟捕手最不會擋本壘的球隊,卻是在這規則吃最多虧的球隊,聯盟要了解的是,究竟這條規則是要保護球員,還是要著重在捕手站位上面,邏輯必須清楚。

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

葉總認為,聯盟在「本壘禁止衝撞規則」認定上,力求規則裡的每個字句都要面面俱到,但愈要避免犯錯,反而愈容易出錯,其實要以每個案例的當下狀況來判斷,不要拘泥於規則裡頭的字句,是比較理想的方式,以方克偉這個case來說,的確有判出局的空間。

昨天義大以1分惜敗,不過葉總說,除了幾個守備可能因球員緊張而失誤,其實球隊表現都非常好。昨天高國輝單場4支0,幾次關鍵打擊都熄火,兄弟總教練吳復連也點名高國輝2度得點圈有人都沒發揮,是整場比賽關鍵。

葉總說,「面對張力十足的總冠軍賽,高國輝試著想讓自己放鬆,但或許這並不是最適合他的方式,有時候讓自己緊張一下也不是壞事。」

昨役四局下王勝偉衝回本壘爭議判決,經輔助判決判安全回壘。(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