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精彩賽事 2016回憶錄

2016/10/24 22:51

「台灣巨砲」陳金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明(25)日將在桃園進行台灣大賽第三戰,今年精彩不斷,包括「台灣巨砲」陳金鋒退休及義大犀牛轉賣富邦等要事,讓球迷們擁有熱血沸騰且回味無窮的一年。

富邦金控與義大犀牛簽署備忘錄,宣布接手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金鋒與王柏融慶祝200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根據《Dailyview》的統計,中華職棒在2016年有10大要事,討論第一名當然是「台灣巨砲」陳金鋒季末正式退休,9/18他在桃園主場進行退休儀式,當天參與人員一致穿著「52號」向52精神致敬,讓不少人帶著尊敬、感謝及不捨落淚。

第2名則是義大犀牛隊轉賣富邦,6月中旬義大球團做出重大決定,希望有熱愛棒球並想進軍職棒的企業可以接手,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因熱愛運動呼聲最高,終於在9/5明朗化,並在9/7召開記者會,預計11月接手義大犀牛。

賽前兄弟球團表揚創下聯盟紀錄的張志豪和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第3到5名則是讓人為之振奮的「挑戰開季連續安打紀錄」,最後由中信兄弟張志豪打破由「鯊魚」鄭幸生所締造的開季連續21場安打紀錄;還有由王柏融、蔣智賢、林泓育、周思齊及林智勝等人追逐的年度MVP,其中有3人打擊率破4成,5名打點全部破百;再來是「大王」王柏融打擊率4成14史上最高,且為中職第一個單季擊出200安的選手。

第6名為今年誕生出3名強力打者,王柏融、蔣智賢及林泓育的打擊率都在4成以上;第7名為中職是否選用彈力係數較高的比賽用球,最後採驗結果證實今年的確是打者大爆發的一年;第8名則是義大犀牛高國輝全壘打王三連霸;第9名「大師兄」林智勝為首位成為自由球員後,且在自由市場上與其他球隊簽約成功、並為中職史上最高薪球員;最後則是年度新人王之爭。

中華職棒精彩好事不斷,讓今年賽事絕無冷場,且讓人回憶完後更期待接下來的總冠軍賽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