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避免重演封館危機 新版勞資協議快上路

2016/10/25 11:20

聯盟總裁席瓦爾樂見新上路的勞資協議。(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NBA官方與球員工會不斷協商,最新的勞資協議已大致底定,根據外電報導,這份協議書將於2017-18球季開始生效,細節條款將於近期逐一公布。

目前溝通的結果是,未來的勞資協議將為期7年,雙方在第6年結束後可以選擇跳出,保障未來幾年避免再出現縮水球季或停擺,現行的勞資協議為一期10年,今年12月15日將全部走完,勞資雙方會在到期前達成新版的協議,目前正努力完善規定。

據《Yahoo Sports》得到的消息,新版勞資協議將會產生變革,例如:新秀合約的金額將會大幅增加,NBA和發展聯盟的雙向合約將會為球員工會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聯盟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受訪時強調,「新版協議的討論體現了合作精神,從各個面向看來,都證明了這是個更好的年代!」

上次的勞資糾紛發生於2011-12球季,是NBA歷史上的第66個賽季,由於賽前球員工會與聯盟久未能達成協商,造成繼1998年NBA首次封館後,二度的罷工危機,該球季賽事延至2011年12月25日開始,從正常的82場例行賽縮減為66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