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亞洲最高等級青少年賽 天才騎手謝秉洋摘銀

2016/10/28 09:27

謝秉洋在亞洲青少年馬術障礙錦標賽摘下銀牌,表現技驚全場。(謝秉洋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天才騎手」謝秉洋於韓國舉行的亞洲青少年馬術障礙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決賽表現完美、演出零扣點,最終和新加坡、香港選手並列第一,進入加賽殊死戰才分勝負,最後謝秉洋雖以最短時間完賽,但途中撞落一個障礙扣四點,與金牌擦身而過。

亞洲青少年障礙錦標賽為亞洲最高等级的青少年賽,也是未來之星最佳戰場,本次爲亞洲馬術總會、國際馬總以及韓國馬協主辦,韓國提供比賽馬匹的供選手比賽,由各國領隊逐一抽出場順序及馬匹。

各國騎手則只有半小時和完全不認識的馬熟悉,且只允許練跳4道交叉障礙和6道垂直或伸展障礙即正式比賽,合作跳躍全程10至11道、115至120公分不等的各式障礙。人馬之間必需在極短時間搭配比賽,難度相當高。

謝秉洋與不熟悉的馬配合相當不錯。(謝秉洋提供)

年僅17歲的謝秉洋在比賽過程中展現大將之風,和陌生的馬匹搭檔仍相當穩健,資格賽首回合扣四點、次回合零扣點,決賽零扣點,最終殊死賽必須兼顧速度和分數,謝秉洋跑出最佳秒數,最終雖「銀恨」,但表現仍技驚全場。

謝秉洋12歲才接觸馬術,短短五年已成為台灣最具潛力的騎手,資深國際級裁判葉益成博士也對謝秉洋讚譽有加,「他是我看過少數如此有天分的選手,情緒掌握性好、穩定度超齡,能駕馭陌生的馬匹,獲得好成績相當不簡單。」

謝秉洋的母親則是他馬術生涯最大後盾,除了在經濟上全力支援,每場比賽也都不缺席。未來謝秉洋的目標將瞄準2018年的印尼亞運,希望能一舉奪牌,替台灣爭光。

謝秉洋目標瞄準2018年的印尼亞運,希望能一舉奪牌,替台灣爭光。(謝秉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