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肯亞女將用禁藥還隱瞞 禁賽期遭追加2年

2016/10/29 15: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日前宣布,接受國際田總(IAF)的上訴,已被禁賽2年的肯亞馬拉松女將婕普圖(Rita Jeptoo)將追加禁賽期2年,直到2018年10月為止。

婕普圖曾在2013年和2014年,先後於波士頓馬拉松與芝加哥馬拉松拿下一共4次冠軍。但因為2014年9月藥檢被檢出陽性,遭到禁賽2年。

國際田總上訴中提到,婕普圖隱瞞自己曾找醫生取得「紅血球生成素」(Erythropoietin,EPO),並多次妨礙案件調查,因此禁賽期間得再延長2年。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公告上訴通過,並正式取消婕普圖在2014年所獲得的波士頓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的冠軍,她在波士頓馬拉松寫下的2小時18分57秒的女子組紀錄也無效。冠軍將頒給衣索比亞女將蒂芭(Buzunesh Deba),蒂芭的2小時19分59秒成績也將成為新的紀錄。

婕普圖。(資料照,美聯社)

婕普圖2014年的成績遭到取消。(取自Wik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