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球星做公益 棒球營當教練推廣臉部平權

2016/10/31 17:15

桃猿球星林智平(左一)、陳俊秀(左二)、鍾承祐(右二)、黃浩然(右一)今出席公益活動。(精鍊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Lamigo桃猿球星陳俊秀、林智平、鍾承佑及黃浩然,今出席由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舉辦的「臉部平權」公益活動,接下來球團也與基金會合作,將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公益棒球營,藉由臉部平權課程及棒球實戰技巧教學,讓一般兒童與顏損兒童共同參與,以實際的互動做最好的平權教育。

為協助臉部平權公益計劃發聲並向下扎根,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找來Lamigo球星、LamiGirls、大聖「全猿出擊」合力做公益,並連結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陽光基金會顏損的孩子,共同合作舉辦兒童棒球營。

黃浩然表示:「先前參與過在桃園棒球場舉辦的臉部平權推廣活動,更加了解顏損朋友在社會上常常遭受到的困境,希望透過這次的棒球營,讓這些孩子們有機會相處,更能理解如何尊重看起來與自己不同的同伴,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鍾承祐也曾在去年八仙塵爆過後,以公開影片為傷者加油打氣,鍾承祐表示,八仙塵爆的畫面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而不論是先天或後天造成顏損的朋友們,在社會上往往會遭受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但每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獨一無二的貢獻來決定,而不是因為他的外表。

今年球季尾聲飽受傷勢所苦的陳俊秀,近來休息養傷仍保持正向心態參與球隊訓練,也希望將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遞給顏損朋友。林智平則說:「希望自己能以教練的身份,讓來參加的學員感到快樂,也能夠讓小朋友們能用最自然的運動方式團隊合作,展現平權的精神。」

11月份將在將於桃園、臺中、臺南三地辦理「鵲寶大聖公益棒球營」,透過分組及課程設計融入臉部平權體驗式教育,邀請一般兒童及顏損兒童共同參與,讓學員藉由棒球活動,能夠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學習相處,共同為相同目標互相扶持努力。

棒球營資訊

場次

日期

地點

地址

臺中場

11/13(日)

東海大學第二校區棒球場

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桃園場

11/20(日)

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

桃園市中壢區文康二路89號

臺南場

11/26(六)

嘉南藥理大學棒球場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桃猿球星今出席公益活動。(精鍊公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