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義大犀牛隊史的最後一天 明富邦將正式接手

2016/10/31 20:20

義大犀牛奪冠。(記者廖耀東攝)

義大犀牛奪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11月1日開始,富邦將正式接手義大犀牛,這支在本季奪下總冠軍的球隊,也將在今天結束後走入歷史,從義大2013年初接手時所颳起的曼尼旋風,到今年走出轉賣波折後的逆轉奪冠,雖然隊史僅短短4年,仍為球迷留下不少深刻回憶。

義大集團在2012年末時,以1.3億新台幣買下當時的興農牛,並在該年度選秀會簽下高國輝、胡金龍等旅外好手,更不惜砸重金找來大聯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助陣,一度在中職颳起旋風。

曼尼當時在台灣先起一股旋風。(記者林正堃攝)

義大犀牛也在2013年拿下上半季冠軍,但在該年總冠軍賽中,遭統一獅橫掃,無緣奪冠,之後則連兩年未能打進冠軍賽。

今年開季,犀牛聲勢大好,原有機會奪下上半季冠軍,卻在季中陷入連敗低潮,與戰績第一名的中信兄弟差距拉開,最後只能將季冠軍拱手讓人。

痛失季冠軍後,義大犀牛在6月16日宣布轉賣,後來確定由富邦接手,下半季戰績開出紅盤,奪下下半季冠軍後,犀牛一路殺進總冠軍賽,並與中信兄弟廝殺6場,在系列賽中以4:2奪冠,這是義大犀牛接手後,隊史的一座總冠軍,也是隊史最後一座,更是繼前身興農牛在2004、2005年二度奪冠後,所迎來的第3座總冠軍。

11月1日起,富邦將正式接手義大犀牛營運,雖然尚未公佈隊名、吉祥物等,但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曾在受訪時承諾,未來會考慮認養球場,期待為中職帶來新氣象。

大義與唐基為義大吉祥物,深受球迷歡迎。(記者陳志曲攝)

興農牛曾在2004、2005完成二連霸。(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