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人人奧運金牌 奧會協助運動員尋找事業第二春

2016/11/01 19:29

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代表出席運動員生涯規畫轉職輔導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中華奧會推動運動員生涯規劃、轉職協助進入第二年,今天三位運動員現身說法,並非每一位運動員都能成為奧運獎牌得主,但藉由參加轉職輔導,一圓運動場外的夢想,並發展成職業。

仁川亞運國手、武術好手林芷妤從去年開始在飯店擔任麵包師傅,未來希望可以自己開咖啡廳,她坦言,現在仍在半退休狀態,想參加明年宜蘭全運會。

武術國手林芷妤(左起)、壘球羅伊莎與泳將蔡國銓成功找到運動場外的一片天。(記者卓佳萍攝)

凱撒女壘隊羅伊莎從事壘球運動16年,她坦言,一度迷惘不知人生方向,「我曾當過基層教練,也曾跟著爸爸去工地上班,回到家後吃了媽媽的菜,我知道我想跟媽媽一樣,做出感人料理。」她目前在飯店當廚師,上早班的她身兼球員、廚師二職,她表示,早上4點到11點的早班,結束還要練球,雖然辛苦,自己選得路就不累。

杜哈亞運游泳國手蔡國銓表示,一開始也當專業教練,但職缺很少,他選擇兼職,「生活很不穩定,有一天接到電話,以為是詐騙,但地點約在國訓中心,我才得知有這個計畫。」他目前在墾丁一間飯店服務,擔任生態解說員等工作,訓練不錯口條,更能表達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