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郭婞淳銅牌國光獎金改分期 自掏腰包500萬付教練獎金

2016/11/01 21:22

里約奧運舉重銅牌郭婞淳(左二)。(長庚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里約奧運銅牌郭婞淳獲頒國光獎金500萬元與彰化銀行另有100萬激勵金,她原本對外表示,將一次提領全額獎金,但今天她透露,她改為月領制,教練獎金部分,她將自掏腰包500萬台幣分給三位教練。

郭婞淳奧運執導教練為林敬能,體能教練邱韋志與啟蒙教練蒲雅玲不被列在國光獎章教練獎金辦法內,僅林敬能可獲得教練獎金,根據國光獎章辦法,林敬能可領到100萬教練獎金,郭婞淳改為月領制,一個月可領到2萬4千元。

心懷感恩的郭婞淳之前曾許下再捐一台救護車心願,現在的她則希望把獎金回饋給教練們,因為教練犧牲陪伴家人時間,專注在她的訓練上,所以她願意提領過去累計的國光獎金500萬元,分給教練們。

根據《民報》報導,儘管媽媽心疼,但懂事的郭婞淳表示,這些年她都跟教練在外面訓練,家裡過的去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