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德國足協宣布 世界盃傳奇射手克洛澤退休 (影音)

2016/11/02 08: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足協正式宣布,38歲的世界盃傳奇射手克洛澤(Miroslav Klose)從球員生涯退休。未來他將參加教練培訓課程,即日起將協助德國國家隊以及各層級青年隊的指導工作。

克洛澤職業生涯曾效力過德國的凱薩勞頓、洪堡、文達不萊梅、拜仁慕尼黑、義大利的拉齊奧等隊。其中,他從2007-08年球季起在拜仁慕尼黑效力4年,幫助球隊奪得6個冠軍;生涯最後在拉齊奧的5個球季也曾幫助球隊奪得義大利盃冠軍。

國家隊方面,克洛澤的表現更是出色。2002年日韓世界盃,克洛澤面對沙烏地阿拉伯上演帽子戲法。2014年世界盃,克洛澤在準決賽踢進自己在世界盃累積的第16個進球,超越巴西傳奇射手羅納度(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成為世界盃歷史最佳射手,並以71球成為德國國家隊歷史最佳射手。2014年贏得世界盃冠軍後,克洛澤在當年8月宣布退出國家隊。

克洛澤表示:「我在德國隊的生涯相當圓滿,美妙的時刻令我難忘。很高興可以回到德國足協工作。過去幾個月,我很想要學習當教練,以新的身分回到球場。感謝國家隊總教練勒夫(Joachim Löw)與助理教練佛里克(Hans-Dieter Flick)給我機會!」

克洛澤。(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