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喊了108年 小熊今年真的拿世界冠軍!

2016/11/03 12:47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喊了108年,今年真的做到了!前7局領先3分的小熊,8局下一度被轟出追平分全壘打而進延長賽,但索布里斯特(Ben Zobrist)扮演救世主,10局上擊出突破僵局的適時安打,率隊以8:7突破聞名於世的「山羊魔咒」,自1908年後再奪世界冠軍。

小熊在世界大賽前四戰以1:3落後,第5戰靠萊斯特(Jon Lester)、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力守險勝,第6、7戰打擊火力甦醒大爆發,兩戰狂轟17分,成為史上第6支從1勝3敗劣勢下封王的球隊,索布里斯特因為致勝一擊奪下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印地安人則接下大聯盟最久冠軍荒的棒子。

喊了108年,小熊隊今年真的做到了!(USA Today Sports)

印地安人先發克魯伯前兩場先發僅掉1分,本想挑戰相隔48年的世界大賽3勝紀錄,第4球就被佛勒(Dexter Fowler)轟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世界大賽第七戰史上第一支。不過,印地安人3局下連2支安打串聯,迅速攻下追平分。

4局上,小熊「老大」布萊恩(Kris Bryant)開局敲安再起,配合隊友的觸身球與滾球攻上三壘,羅素(Addison Russell)擊成短淺飛球,布萊恩大膽賭一支高飛犧牲打,最後印地安人中外野手戴維斯一絲閃神,老大跑回超前分;下棒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更補上二壘打攻保險分,3:1領先印地安人。

克魯伯此役僅先發4局,失掉4分退場,改由米勒接手,但他狀況不再巔峰,5局上被巴耶茲砲轟,單局失掉2分;6局上又被老捕手羅斯轟出全壘打,米勒此役中繼2.1局,被敲4安打,失掉2分。

小熊先發韓德瑞克斯(Kyle Hendricks)同樣投不滿5局,他在5局下2出局投出保送後,隨即由萊斯特(Jon Lester)接手,雖然他在二三壘有人發生大暴投奉送2分,但進入8局下前,他只被敲1安打,外帶1保送,小熊以6:3領先。

比賽最大轉折點為8局下,萊斯特抓到2出局後,因被敲安退場,改由終結者查普曼接手,未料他被連敲3安打,包括戴維斯(Rajai Davis)驚奇的追平2分砲戰成6:6平手,查普曼吞下救援失敗。

戴維斯轟出追平分全壘打,可惜球隊最終仍輸球。(法新社)

小熊8局下敗掉3分領先,雙方殺進延長賽,並歷經雨襲暫停插曲,小熊終於在10局上由史瓦伯(Kyle Schwarber)安打開啟攻勢,更換代跑並靠飛球上二壘。關鍵時刻,印地安人故意四壞瑞佐,未料對決索布里斯特(Ben Zobrist)竟被敲致命的適時安打,小熊延續進攻氣勢,蒙特羅(Miguel Montero)再敲適時安打,單局攻下2分。

10局下,小熊換下救援1.1局的查普曼,改由25歲菜鳥艾德華茲(Carl Edwards Jr.)接替,抓下2出局卻被印地安人攻下1分,小熊再換上蒙哥馬利(Mike Montgomery),終於抓下最後出局數,1分差奪下冠軍。

你也會想看這些新聞:

【史上第5次 世界大賽生死戰殺進延長賽】

【印地安人8下全壘打扳平小熊(影音)】

【生涯最終戰在G7 小熊老捕驚奇開轟(影音)】

【小熊超狂跑壘 靠短程安打奔3壘包得分(影音)】

【史上最強菜鳥 小熊羅素破世界大賽紀錄】

【小熊首局首打席開轟 他成史上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