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通過新法案 體壇用興奮劑將負刑責

2016/11/04 10: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在當地時間11月3日通過新的法案,未來將對使用興奮劑的體壇人士追究刑事責任。運動選手只要使用違禁藥物,不論情節大小,將面臨最高罰款100萬盧布(約新台幣50萬元),或是沒收2年個人所得。

對誘導運動選手使用興奮劑的教練、運動醫學專家或體壇人士,處以最高30萬盧布(約新台幣15萬元)的罰款或是沒收6個月個人所得,並且在3年內不得從事體育相關職業。如果是團體預謀犯罪、對未成年選手,或是誘導不只1位選手用興奮劑,以及使用暴力威脅等,刑責將提高為罰款50萬盧布(約新台幣25萬元),或是沒收1年個人所得,並且在4年內不得從事體育相關職業。

如果對選手造成嚴重傷害或是死亡,肇事者可能面臨最長3年的有期徒刑,並且在出獄後5年內不得從事體育相關職業。

由於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今年的奧運與帕運曾公開表示,願解決俄羅斯體壇因禁藥被大規模禁賽的情況,這次立法顯示政府對體育的態度積極,並有意解決問題。

普廷。(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