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癌友環台圓夢 展開10天騎幻之旅

2016/11/05 17:54

台灣抗癌協會主辦的「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正式邁入第6年。(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抗癌協會主辦的「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年邁向第六年,超過300位生命鬥士今於台北101大樓出發,將展開為期10天1100公里圓夢之旅,熱愛自行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出席擔任嘉賓,鼓勵癌友完成夢想。

柯文哲出席鼓勵癌友完成夢想。(大會提供)

平均1天騎行100公里的環台運動,且連續騎10天,考驗騎士的耐力與決心,經歷無數次地內心掙扎、煎熬才能完成單車環台壯舉,10天環島之行中體驗-路走來互相扶持與照顧的感人故事,藉此尋獲生命價值。

現年49歲的癌友陳健錫,家中成員有太太及兩位女兒,103年9月因為嚴重胃潰瘍造成血便且大量吐血,休克後經送醫急救,發現是胃癌細胞造成血管破裂,癌症治療手術切除了2/3的胃,以及9次化療和25次放射線治療。

經過抗癌的治療過程,陳健錫深感,自怨自艾沒有任何幫助,病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樂觀才是良藥。目前的他努力運動,讓運動成為日常中的抗癌方法。日前特別挑戰自行車環大台北160公里,讓他對今年環台更有信心!

臺灣抗癌協會成員呼籲更多癌友勇敢走出來、為自己圓夢,讓社會大眾知悉珍惜生命的意義和重要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