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贏球卻成輸家! 全民運動會慢壘賽現爭議

2016/11/05 21:12

全民運動會慢速壘球項目,比賽首日就爆出爭議。(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蔡淑媛/台中報導〕「贏球卻成輸家!」全民運動會今天在台中市開幕,慢速壘球項目竟出現爭議!參賽的金門縣隊上午迎戰新北市隊,在5局下半逆轉領先2分,比賽剩3分鐘時,大會時鐘卻「歸零」。金門隊抗議時,大會主審卻以不配合出賽,宣布金門隊棄賽,由新北獲勝。金門隊晚間開幕式時齊喊「中華慢壘,公平判決」口號並退席表達不滿。大會表示,將盡速召開競賽審查委員會,了解真相。

由台中市主辦的105年全民運動會,今天晚上舉行開幕式,但后里區舉辦的慢壘項目卻出現主審判決爭議。今天上午,金門縣對上實力堅強的新北市隊,比賽採計時制,時間為70分鐘。雙方力拼之下,金門隊在5局下原本0:1輸新北,卻逆轉倒贏2分。

隨隊的金門縣體育場場長許換生表示,大會計時器原顯示只剩3分鐘,卻突然變成1小時10分(等於歸零),他與教練唐惠清認為有疑義,當下向主審表達抗議。大會解釋是「誤觸」,卻要求比賽時間重新計算,讓他們十分傻眼,當場抗議。

教練唐惠清說,主審在爭議未解決前要求繼續比賽,但他們認為問題沒解決前,球員不能上場,最後竟被主審判棄賽。選手們十分憤怒,留在牛棚不願離開場地,大會竟還找來警察,想把他們趕走。

許換生說,雙方幾經協調,大會原決定再給1分22秒完成比賽,新北不同意,後又改成再打2至3局,並從0:0開始,誇張決定讓金門隊無法接受。新北市隊堅持依據大會主審宣布,最後大會判定新北市獲勝。

金門隊「贏球卻成輸家」,原打算在開幕式入場時拉白布條抗議,後因台中市府及副總統陳建仁維安關切,改以呼「中華慢壘,公平判決」口號入場,接著便離席表達抗議。

大會對此表示,將盡速召開競賽審查委員會,了解真相。

表達抗議的金門縣隊,對於主審處理不公感到憤怒。(記者李忠憲攝)

大會時鐘在比賽未結束就歸零,惹出爭端。(記者李忠憲攝)

金門縣隊選手無奈配合走出場。(記者李忠憲攝)

金門、新北市隊配合走出場外,接著新北市隊再度入場,與台中市隊準備比賽。(記者李忠憲攝)

大會通知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李忠憲攝)

金門縣隊選手待在牛棚,張貼抗議標語表達不滿。(記者李忠憲攝)

大會找來金門縣、新北市雙方協調,卻仍宣布金門棄賽,由新北獲勝。(記者李忠憲攝)

金門縣隊在呼口號進場後,離席表達抗議,留下右方空缺。(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