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 宣布退出國家隊

2016/11/06 21:03

黃培閎退出男排國家隊。(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再見了,我無悔的青春!」

在排協屢屢漠視國手需求,阻礙球員尋求進步,台灣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拋出震撼彈,今晚透過臉書發表聲明,選擇在26歲的球員黃金時期退出國家隊,期盼能突破現有僵化體制,讓國人正視排壇的問題。

2015年8月21日,台灣男排代表隊在決賽力克強敵卡達,成功在亞洲俱樂部賽事中稱霸,場上負責串連攻勢的黃培閎,更贏得最有價值球員與最佳舉球員兩大獎項。

黃培閎17歲進入國家隊,展開長年的培訓與奮戰,耗費青春在排球上,他未曾感到後悔,只是當自己想要變得更好並為台灣排球拚出更多佳績的時候,結果整個環境甚至是排協都無法提供支援,讓他看不見未來。

黃培閎表示:「我們想要變強,出國比國際比賽想要贏球。但是,從來沒有人在意我們的資源和後援有多稀少,我們微弱的呼求聲,淹沒在僵化冷漠、被獨裁的體制中。」他兩年前曾與邱得全教練,找排協秘書長章金榮碰面,希望協會能建立更好的體制與環境,一直以來都等不到應有的回應,便萌生退出國家隊的念頭。

黃培閎的聲明稿中指出:「今年從西班牙旅外打球回國後,到國訓中心之外的民間專業體能訓練單位檢測,發現許多以前自己根本不曉得的身體狀況,原來我的肩胛骨長期在一個不健康的位置下,限制了我背後舉球的身體延展範圍,而我的膝蓋雖然沒有受傷開刀,但髕骨下明顯突出,是因為大腿肌力訓練不足,無法支撐我長期大量的跳躍,這些在我身體上外顯的種種狀況,其他隊友也是如此。因為資源及人力有限,我們身上的這些問題從來沒有被善待、被好好解決過。也因此,即使我已經用盡全力努力,有關我自己身體強度、爆發力和運動能力的各項數據,三年來完全沒有進步…。」

從巴西返抵台灣後,黃培閎開始著手收拾在國訓中心的物品,他說:「環顧這個從高三開始就鎖住我的小小世界,心情百感交集。揮揮手轉身離開,關上門,再見了,我無悔的青春!」他做這決定有多麼沈重。

暫別國家隊,黃培閎強調,並非永遠退出,未來會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隨時做好準備好,期盼有那麼一天還能跟他心目中最棒的隊友一起再披國家隊戰袍,為自己、為台灣而戰。

黃培閎臉書聲明全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