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金牌陳葦綾控體大 比賽公假不准事假扣薪

2016/11/08 23:27

舉重國手陳葦綾在亞奧運都有精采表現,現卻為教職難請公假,而遺憾表示,放棄2018雅加達亞運比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在北京奧運遞補拿下金牌的舉重國手陳葦綾,現在國立體育大學任教,身為舉重選手,同樣也是「健力」項目選手的她,向媒體透露,要在學校請假就像一場戰爭,讓她精疲力盡。

陳葦綾透露自己請公假就像戰爭。(翻攝TVBS新聞)

她無奈表示,這讓她身心俱疲,好累。(翻攝TVBS新聞)

現在國立體大任教的體育國手陳葦綾,為舉重與健力的雙國手,沒想到要請假出國比賽的她,卻遭學校刁難,根據《TVBS》報導,校方認為「健力」不是亞奧運項目,只能讓她請事假,事假的限額用完就要扣她薪水,讓她直言「你知道我請一個假,就像一場戰爭,好累,好累,好累。」更讓她忍痛決定放棄2018雅加達亞運比賽。

體育署也都發文給國立體大盡量給與公假,校方依舊表示,「健力本身不是亞奧運項目,同時也不是我們體大代表隊有的項目,不太有這麼多的著力點,說同意讓她以健力選手的身分去比賽。」

陳葦綾表示,包含去年舉重世錦賽,申請公假也沒過,導致他必須在林口跟左訓場地來回奔波,一共請了15天事假,依照規定,一年事假最多7天,超過扣薪,超出的8天,月薪六萬來算,等於被扣1萬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