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被舉薦國訓中心董事 黃培閎:可以吃嗎?

2016/11/08 22:49

黃培閎。(資料照,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日前於臉書發表退出國家隊聲明,引起軒然大波,文中更多次提及體壇大環境的不足,昨晚看到《自由體育》獨家報導被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召集人、政務委員張景森推薦擔任國訓中心董事,今晚黃培閎提出回應,俏皮地說:「董事是什麼,可以吃嗎?」不過黃培閎隨即嚴肅地說:「光靠一人之力是無法改變體制的,但如果我突然爆紅的知名度,能夠匯集些許改革的能量,或許是這次意外事件的最大收穫。」,先謝謝張景森政務委員的善意邀請!如果這個職務和我的訓練計劃、以及未來的選手生涯不會有所衝突,我願意努力ㄧ試。

黃培閎表示,自己只是個26歲國家隊選手,要不要接受職位邀請,最在意的是能力是否足夠?能否在現有體制下發揮功能改變?黃培閎說:「我決定站出來發聲,最大目的也是希望引起社會大眾對體育改革的重視和討論,如果我不接受這個職位,是不是就違背我當初選擇站出來發聲的初衷?我甚至也擔心,我的聲明所造成的巨大迴響,會不會在我婉拒這個邀請後,一切又都回到原點、恢復平靜。如果我突然爆紅的知名度,能夠匯集些許改革的能量,或許是這次意外事件的最大收穫。」

黃培閎也感謝張景森邀請,但他認為接受職位就得有所奉獻,不能只是虛應故事,所以我希望能在決定前,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國訓中心董事的權責、任務和工作方式。且在思考是否要接受職位時,心裡最掛記的還是隊友,「我不知道擔任國訓中心董事這個職位,能對體制帶來什麼具體的改變,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至少能搶救我的隊友,保護他們的選手生涯。甚至有些選手應該被立即放入傷兵名單,他們不能再被過度使用,他們需要妥善的照顧和治療,他們需要休息。」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