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傷勢「呼吸會痛」 打經典賽變數大

2016/11/11 17:08

旅日球星陽岱鋼11日舉行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幫助球隊奪下「日本一」的心得,與各界矚目的未來動向。(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多次參與國際賽,旅日球星陽岱鋼成為近年國家隊主將,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只說因為「身為台灣人」;明年經典賽能否再當國手,肋骨傷勢仍是最大變數。

陽岱鋼8月16日在外野接球過程中撞牆,造成2根肋骨骨折,他今天在返台記者會上透露,痛的程度是連呼吸、換氣都會痛,想起當時猶有餘悸,「真的蠻可怕的,有陰影之後,接牆前的球會有點恐懼。」他現在持續每天治療、復健,希望傷勢能盡快復元。

第4屆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台灣隊的預賽戰場在韓國首爾高尺巨蛋,陽岱鋼言談中也透露再為國效力的意願,「我沒去過韓國,很想去。」他說,因為韓國選手有種不服輸的氣勢,很想去看看,若台灣隊選到他,也會好好努力加油。

不過,陽岱鋼很擔心自己的傷勢狀況,他說,8月受傷後,現在才過2個多月,還需要時間養傷,也要做身體檢查,希望檢查報告出爐會有好消息。

受傷令陽岱鋼十分煩心,成為他再戰經典賽的變數,但包括2013年經典賽、去年12強賽等大賽,他已成為近年台灣隊常客,今天被媒體問到此事,他想了很久之後只說:「身為台灣人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