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盃少棒賽》史上首次 馬祖聯隊踏上台灣本島出賽

2016/11/11 20:23

鄭新勇鼓勵小球員不要害怕。(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首次參與中信盃全國少棒賽的馬祖少棒聯隊,今在總教練鄭新勇領軍下,對抗苗栗縣汶水國小隊。總教練鄭新勇平日在馬祖擔任公車司機,被問起為何要投身於帶孩子練球、組棒球隊,他開玩笑的說:「上輩子欠的,這輩子來還。」

僅管以0:21落敗,鄭新勇卻說「我不怕他們輸,也不怕帶輸的球隊。」他認為,球賽的輸贏雖然能證明球員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從比賽中學到東西,或許馬祖小朋友的球技不是很好,但能學會團體生活,學到紀律、禮貌,也看看別人是怎麼練習,就很值得。

首次站上正式比賽場地競技,馬祖聯隊的小球員顯得緊張,鄭新勇說:「我那個第一任捕手剛剛下來跟我說他好怕。」鄭新勇則鼓勵孩子「不要怕,當學到勇氣及克服,以後出社會這些弱勢家庭出身的孩子們就不會有恐懼感。」

鄭新勇不僅不是體育科班出身,平日脫下教練制服後,更是一位公車司機,鄭新勇也說「自己其實不是在外島土生土長的,是因為結識馬祖的妻子,而來到馬祖。」來到馬祖後,一頭就栽進球隊經營,鄭新勇表示「以前有人對我這麼好,所以我現在也要對這些孩子好。」少時曾經徬徨、迷失的他,因為遇到貴人,重新面對人生,進而成為馬祖鄉親口中的「鄭總」。

七月底才成軍的馬祖聯隊,以塘岐國小為主力,是馬祖的第一支少棒隊,目前球隊由南竿、北竿的小學生組成,平時大家很難集合在一起練球,各校又有各自的活動,因此只能利用假日,集合在南竿練習。塘岐國小校長陳明生說:「球隊其實不只缺少練習時間,事實上根本沒有對手可以練習。」

馬祖聯隊總教練鄭新勇(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