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賽制又改變 突破僵局提前至11局實施

2016/11/19 13:47

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圖片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除了賽制稍有變動之外,突破僵局制也從過往的13局,提前至11局開始實施。

《日刊體育》報導,WBC官方日前在美國紐約召開會議,決定突破僵局制從以前的13局,提前至11局實施;而選手部分,一支球隊登錄28人中,投手至少13人、捕手2人,另外還要登錄10名預備投手,以便在賽事期間做更換。

而投手用球數規則部分則延續,第一輪賽事投手最多65球,第二輪投手最多80球,決賽則是95球。其中,一場比賽中投了50球的投手,必須休息4天才能登板,而單場投30球以上、或是連續兩天登板,都必須休息1天;而5局雙方相差15分、7局相差10分,則可提前結束比賽。

另外,大會在每場比賽結束後,都會抽各隊2名選手進行藥檢;而賽制也稍有變動,前兩輪賽事若有需要,將加賽決定第2個晉級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