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2020 東京奧運 棒球比賽地點可能是福島?

2016/11/20 09:03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棒球項目確定重返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而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會長近期到日本福島縣視察幾處球場的候選地,這也代表福島可能成為棒球比賽的地點。

日本在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導致福島縣核電廠核災事件,輻射問題也成為各界關注的重點。

《法新社》報導,若棒球比賽項目決定在福島舉辦,可能讓參賽隊伍擔憂健康的疑慮。不過,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負責人認為這將是安全的福島。

世界棒壘球聯盟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說,根據他所收到的資訊顯示,這並不是個問題,福島在這一刻並不危險,「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去福島沒有任何問題。」

法卡利上週六視察福島縣內三個場地,包含曾舉辦2016年第三屆U-15世界盃棒球賽的磐城市的磐城綠球場,「除了德國拒絕前來之外,其餘(隊伍)都在那。」U-15世界盃棒球賽共有12支參賽隊伍。

不過,任何棒、壘球比賽要在福島舉辦,需經過國際奧委會的正式批准,預計下月將做出決定。法卡利認為,「主要問題是設施、以及時間表,其他的事情都不是問題。」

世界棒壘球聯盟會長法卡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