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傳奇賽》王貞治對決郭泰源 日球迷也瘋狂(影音)

2016/11/20 21:11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巨人OB隊靠著9上投手郭李建夫控球不穩,接連安打和保送,攻下9分逆轉,終場15:11帶走勝利,其中世界全壘打王「OH桑」王貞治和台灣傳奇投手郭泰源在7上的對決,不僅吸引現場球迷起立觀看,日本球迷也透過轉播和截圖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7上,郭泰源背負和王貞治對決的重責大任登板,纏鬥6球,OH桑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但他在打擊過程時因揮擊過猛失去重心跌倒,也讓球迷嚇一大跳,頻頻留言詢問OH桑「還好嗎?」不過最讓球迷懷念的,還是王貞治「金雞獨立打法」,包括最後王貞治高舉球帽向球迷鞠躬,並在全隊巨人OB隊迎接下退場,都讓台、日球迷大飽眼福。

1977年9月3日,王貞治以756支全壘打擠下漢克阿倫,樹立世界新紀錄,當時的巨人隊也在他的率領下連2年拿下聯盟冠軍,並打進日本大賽。相較於46年前還是選手,已屆76歲高齡的王貞治,看見現場依然有不少球迷進場,他表示,「很多不認識我的小朋友也為我加油,我感到很高興,希望台灣棒球的人口可以繼續增加」。

高齡76歲的「0H桑」王貞治上場打擊,展現他獨特的「金雞獨立」站姿。(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