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少棒》首次來台 無錫東北塘實小1分險勝地主

2016/11/26 20:22

中國無鍚東北塘實驗小學球員雲永騰(右)在6局上擊出2分全壘打追平比數,隨後在第7局逆轉美濃國小,奪得勝利。(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美濃報導〕第4屆徐生明盃少棒錦標賽今天在美濃國中熱鬧開幕,首次來台的江蘇無錫東北塘實驗小學演出大逆轉,於延長賽以12:11險勝地主高市美濃國小,是賽事第1天的最大驚奇。

美濃兩度取得6:2、7:3的4分領先,東北塘5局上先把落後差距砍半,6局上再靠念小六的雲永騰轟出關鍵2分彈追平,第7局啟用突破僵局制,東北塘乘勢追擊鯨吞5分,美濃最後反撲只扳回4分,連續2屆在首戰落敗,全隊淚灑球場。

東北塘總教練沈杰指出,因為棒球常來台灣,得知徐生明盃邀請外隊立刻報名,希望增加小朋友比賽經驗,美濃身材雖沒他們好(8人逾150公分、3人170公分起跳,美濃僅2人破150公分),不論團隊觀念、基本動作都比較優秀,東北塘能贏是運氣好,最高興是選手沒因落後而放棄,堅持到比賽最後。

中國無鍚東北塘實驗小學球員雲永騰(右)在6局上擊出2分全壘打追平比數,隨後在第7局逆轉美濃國小,奪得勝利。(記者黃志源攝)

雲永騰表示,小一時被選來打棒球,進球隊後才開始學習這項運動,也許因為身材比較壯碩(全隊第2重70公斤),被安排擔任捕手,「第6局上去前沒多想什麼,就不想輸而己,兩禮拜前跟韓國球隊比賽,我剛打過全壘打,當捕手其實還好,就是裝備比別人多,拿來拿去挺累的。」他說。

美國大聯盟在無錫設有棒球學校,棒球風氣比中國其他地方興盛,沈杰認為,中國因為人多,以東北塘為例,學生有2000多人,球隊可以選到很多身材比台灣好的,但基本動作普遍不如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教練,棒球場少又小,「別以為中國地大,現在土地貴得很,根本沒法蓋球場。」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