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少棒》全校不到60人 自由國小女教練帶女兵

2016/11/27 17:21

來自台中市偏遠山區自由國小少棒隊,隊中總共有5名女生球員,在幾乎都是男生參賽的隊伍,相當罕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岡山報導〕台中市自由國小還沒打完5局,礙於規定時間100分鐘已到,被裁定以2:3敗給高雄市壽天國小,全隊還是非常開心,教練洪瑞梅感謝「師母」謝榮瑤的邀請,讓他們首次參加徐生明盃少棒賽。

洪瑞梅出身台中市力行國小少棒隊,目前是向日葵女子棒球隊一員,3年前取得原民會專任教練資格,她表示,自由國小位於和平區雙崎部落,全校學生不到60位,這次派出12人參賽,比例已經超過全校人口20%。

「我們隊上只有1個不是泰雅族,只要對棒球有興趣,男生女生都可以來參加球隊,最大特色應該是有5個女球員,雖然我們好久沒贏了,只要小朋友開心打棒球就好。」她說。

主力投手藍佑賢是投打雙刀流,不但連續2天登板,4局上還擊出二壘安打並跑回第1分,她表示,受姊姊打棒球影響,所以參加棒球隊,很喜歡當投手,因為可以一直三振對手,期盼偶像蔣智賢能當她的三壘手。

她們看著比賽秩序冊,討論對手身高、體重及年齡。(記者黃志源攝)

來自台中市偏遠山區自由國小少棒隊,隊中總共有5名女生球員,在幾乎都是男生參賽的隊伍,相當罕見。(記者黃志源攝)

來自台中市偏遠山區自由國小球員,雖以1分之差輸給高天市壽天國,但仍玩的很開心。(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