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黃甘霖確定掌獅兵符 「甘苦二人組」再現

2016/11/28 13:51

黃甘霖。(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今天可望宣布由「甘蔗」黃甘霖接掌一軍兵符,成為隊史第11任總教練。教練團也有不少異動,其中首席教練將由「苦瓜」許聖杰接任,昔日「甘苦二人組」再現。

獅隊教頭一職在「郭總」郭泰源於10月26日請辭獲選後,一直懸而未決。在獅隊秋訓期間暫代教頭的陳連宏,也在11月22日請辭首席教練職務,更讓獅隊教練團的改組,引發各界關切。

黃甘霖原任獅隊二軍總教練,本來就是呼聲很高的教頭人選,如今也確定接下重任。41歲的黃甘霖過去就是獅隊球星,還曾創下「盜壘王」5連霸,2010年結束球員生涯後,隔年起就在二軍領軍,如今被拉上一軍掌權,要率領獅隊打出新球風。

獅隊自職棒元年鄭昆吉掌兵符以來,不含代理職務的井上修、竹之內雅史和羅國璋等人,共出過10位總教練,黃甘霖則是隊史第11人。

其他教練團改組方面,原任獅隊守備教練的許聖杰,將擔任首席教練,也要成為老搭檔黃甘霖的最佳軍師。兩人早在新民商工青棒時期就因各自外號,合稱「甘苦二人組」,如今要在獅隊重現絕佳默契。

「苦瓜」許聖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